苍白术
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3536783605!

 

成长痛 4

这对可恶的小情侣……

在雪融尽之前,一期又多了几个新伙伴,本丸变得愈来愈热闹,没留下一个安静的角落。

“害怕吗?”

早起与鹤丸擦身而过时,他笑着向一期眨了一下眼睛,一期不知该回他些什么,在犹豫中停下了脚步,一期并不害怕战场,只是将要去往和鹤丸不同的战场,让他感到些微不满——既然已经合为一体,为何不能共同进退?明确一点地说,一期不想和鹤丸分开,一分一秒也不想,直到鹤丸的背影消失,他也没能释怀。

“鹤丸殿,早上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呢?”

“嗯,哪句话?”

鹤丸在傍晚带着酒来到一期房间,在这之前,一期为了对抗他不爱敲门的坏习惯,特意敞开门来表达不满,鹤丸却完全没有注意到。

“鹤丸殿问我害不害怕。”

酒精让鹤丸的眼中泛起了光,像含着一泓黄昏下的池水,他将一期抱在膝上,强迫一期回头看他。

“嗯?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”

“鹤丸殿很清楚,我不会怕。”

一期认为,鹤丸的每句话都是有意义的,哪怕他强词夺理,也不只是在逞一时痛快,而是为了达成某些目的。

“没错,我是在试探你,看你会不会被我动摇。”

一期本以为鹤丸那是在安慰他,追问鹤丸是想要从他嘴中得到明确的答案,来缓和被分开的不满,然而却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答复,让他无言以对。

一期不满地挣开鹤丸的手臂,脱掉外衣将受伤的肩背亮给鹤丸看,穿透肩胛骨的刺伤看起来既丑陋又可怕,它已在慢慢恢复,疼痛却没有一刻停止折磨一期。

“我也和鹤丸殿一样,只会越变越强。”

一期也不知道自己是讨厌被试探,还是恼羞成怒,总之他不想让鹤丸再碰他,穿上衣服后就头也没回地离开了自己的房间,漫无目的地在本丸里横冲直撞——一期自认为他已经这么做了,可是在他人眼中,他只是在优雅地散步。

“一期哥,要吃樱桃吗?”

“不了。你们有分给小夜和今剑吃吗?”

“嗯!”

目送着平野离开后,一期发现即便自己生气,也只能做到这种地步,便果断地放弃了生气这回事,漫无目的地在本丸里散起步来。此时月亮已经升起来了,一侧有铅灰色的云霭,另一侧的天边是晚霞,而一期的鼻尖上刮着晚风。

鹤丸现在在做什么呢?

一期在意鹤丸,却一点也不后悔离开他,若他此时还被关在鹤丸的怀抱里,就无法欣赏到这番美景,而他的胸口也一定还是紧绷着,无时无刻不在隐隐作痛。

与鹤丸在一起时,一期总是感到各种各样的疼痛。

“算了,不想了。”

一期站直身体,将手心紧紧贴在刀鞘上,他无法理解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,只有在成长结束后才能回头看,现在他唯一能做的,只有把握住自己的心,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——一期决定回去找鹤丸。希望鹤丸还在等他。

而就在这时,一期听到了莺丸的声音。

“一期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
  76 7
评论(7)
热度(76)

© 苍白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