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白术
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3536783605!

 

融化吧,雪人先生!

一发完结。

yes,it's me.

晴日里突然刮起大风的晚上,本丸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雪,鹤丸一早起来,察觉到鼻尖上悬着凉丝丝的空气,连衣服都没有披,就兴奋地跳起来,推开窗,果然看到积雪的庭院。

“嗬,可以打雪仗啦!”

顾及着还在睡的一期,鹤丸的声音比起呼吸声大不了多少,却多少牵动了屋内沉闷的空气,于是,在鹤丸床铺内侧蜷缩成一团的被子轻轻抖开,从中露出了一期乱糟糟的发梢和眼角泛红的半张脸。

“鹤丸殿,下雪了吗?”

“是啊!”

鹤丸兴奋地转了个圈,然后弯曲着膝盖,扑通一声扑倒在自己的床铺上,激起了灰尘的同时,将睡眼惺忪的一期也惊得瞪大了眼睛,与鹤丸对视了数秒之后,他才终于清醒了,像不倒翁一样敏捷地翻身起来后,便乖乖地在被团里正坐,歉疚地望向鹤丸。

“昨晚打扰鹤丸殿了,实在是不好意思!”

“没错,你肯定不知道,你给我添了多大的麻烦——”

鹤丸夸张地拖着长音,然后他也翻身起来,摊开双手无奈地摇头。

实际上,一期前晚没有给鹤丸添任何麻烦,在一期醒来之前,鹤丸也没有任何捉弄他的想法,可是一看到他紧张的模样,鹤丸的胸中就莫名骚动起来,促使他说出了这些话。

“我本来以为你有足够的能力可以自制,即便喝醉酒,也只会乖乖睡觉,醉话都不会说几句的,没想到喝醉酒之后,和其他人也没有两样,又是哭喊又是耍赖——让我对你刮目相看了。”

鹤丸随口说着一期从来没有做过的事,一期则没有一丝疑惑地相信了,他微妙地向后缩起身体,垂下头的同时,搁在膝盖上的手握成了拳头。

“对不起!我昨晚是第一次喝酒,没想到自己的酒量会这么差,绝对不会有下次了!”

“再有下次,我就把你丢到院子里去当雪人!”

鹤丸在心里偷笑着,假装宽宏大量地原谅了一期,同时他又想到了雪人一期的模样,偷笑便溢出来,给他的声音染上了笑意。

“不过,也没有我说的那么夸张。”

看到一期因自己的笑声而轻松下来,鹤丸既觉得安慰,又觉得有趣。

“即便醉了,你在酒宴上也很有风度。回到房间后,才开始耍赖不肯一个人睡,一定要有人陪着你,你才肯睡。”

“这——”

“总不能去把小家伙们叫醒,只好由我来勉为其难地陪你。”

“对不起!”

仍旧低着头的一期,从脖颈到耳朵都变得通红。

鹤丸觉得越发有趣,他原本只想吓唬一下一期,让他多掂量掂量自己一杯就倒的酒量,最好以后滴酒不沾,没想到掺入了鹤丸自己的私心后,一期的反应会这样让人欲罢不能。

外面雪还在下着,鹤丸却连手心都是热的,他很想继续下去,可是,若是在这里就一口气吃掉,只会平添下一次接近雪人时的辛劳,还不如让这些火种在雪人先生的身体里成长,等到他再也分不清哪些是真实,哪些是谎言的时候,再将它从内部融化。

“赶快融化吧,雪人先生!”

鹤丸在心里静悄悄地说着,然后他伸出手,将不存在的雪花从自己的唇上取下来,在它融化之前,放到了一期的额头上。


  81
评论
热度(81)

© 苍白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