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白术
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3536783605!

 

成长痛 2

lv1的痛。

鹤丸没有骗人,在开始所谓的玩耍前,一期被他脱到一丝不挂,这样自然不会把衣服弄脏,只不过,一期多少还是有些介意被雪沾湿的衬衣,想要将它晾起来。

“鹤丸殿——”

“嘘。”

鹤丸用一根食指拦住一期,在他头顶笑弯了眼睛,鹤丸脸颊的一侧被藏在昏暗里,另一侧也不甚明亮,叫一期看不清他的眼神。外面虽是大好的晴日,但只要关上门窗,室内就沾染不到多少光亮,这是廊的用处,也是纸的用处。一期并不讨厌这种暗。鹤丸亲吻一期的额头。

“一期,不安吗?”

“鹤丸殿,宴会就要开始了——”

“你就只会这一句么,见到我难道不开心吗?”

“——开心。”

即便一见面就被雪球砸,接着又被鹤丸的强词夺理拉着团团转,到现在莫名其妙被脱光了衣服,一期也无法否认,与鹤丸的重逢让他感到愉快——与分别的时候完全不同,那时候,一期是在一天之后,才发现鹤丸不见了。

“莺丸殿,好像有谁不见了——”

一期没有听到莺丸的回答,过了好半天,他才发现莺丸也不见了——并不是现实的时间流淌的太慢,而是一期体内的时间流淌得太快,还没有来得及去思考任何东西,时间就消失了。

“我也是。所以不要再提宴会的事了。”

鹤丸拨开一期的额发,亲吻他的嘴唇,一期完全不理解这个行为的意义,所以他并未拒绝,而是在鹤丸的引导下,笨拙地回应他的唇舌,可这之后鹤丸又开始亲吻他的身体,使一期彻底茫然了。

地面上传来远处的吵闹,宴会开始了,主角都没有出现,宴会却开始了。一期并没有不满,只是觉得遗憾,他想要有谁来找,那样的话,他就可以知道,他与鹤丸进行的仪式对人类来说有何意义——毕竟鹤丸是绝对不会教他的。而正如一期所猜测的那样,直到他昏睡过去,也没有从鹤丸那里得到有价值的信息。

第二天又是晴天。

一期来到庭院时,鹤丸正在和堀川一起堆雪人,五虎退本来躲得远远的在看,见到一期才忘了羞怯,甩下小老虎们一溜烟跑过来,抱住了一期的腰。

“一期哥,昨天——”

一期正要解释,却被鹤丸打断了。

“一期,昨天对不起啦!”

“嗯?”

“都怪我没掌握好力道,用雪球把你砸晕了,只好让你在我房间里休息了。等堆好这个,我就带你去看你的房间。”

鹤丸似乎可以毫无负担地说假话,坦荡得像他脚底的雪一样白。可鹤丸为何要撒谎呢?一期不明白,只是心口猛地收紧,连呼吸也变得不畅快,一期心想,或许是衬衫还未干透,就被他穿上身的缘故。要快些把它换掉。

“小退,你知道我房间在哪里吗?”

“嗯,知道。”

“可以带我过去吗?”

“嗯。”

一期藏起动摇,向鹤丸点头致意。

“就是这样。不劳烦鹤丸殿了。”

接着他也向堀川告别,走进廊檐的阴影里,将鹤丸远远地丢在身后。


  101 8
评论(8)
热度(101)

© 苍白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