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白术
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3536783605!

 

成长痛 1

1.私设,付丧神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人类的感情,但鹤丸在第一时间就下手了,导致了一期的成长痛

2.但是痛的很爽!

即便有了人类的形体,一期一振也不理解人与刀的区别。

被审神者召唤是二月末的事,前一天傍晚大雪才停,一期来时正碰上融雪,所以他体会到的第一个感觉,是冷——不过是站在风口处罢了,就产生了灵魂正被撕扯的动摇,叫一期很是疑惑,他在那撕扯中挣扎着忍耐着,直到沾在他额发上的雪片融成雪珠,扫过他的鼻尖滑落,一期终于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晴日里的雪本就白得耀眼,但当一期的身体因喷嚏剧烈晃动时,有个比雪更耀眼的身影从雪丘后头闪出来,向他丢了一个雪球。

“接招吧!”

一期下意识拔出了刀,却还是被砸中了肩膀,雪球团得不紧,在碰到一期肩膀的瞬间就绽放开,于是有一大半灌进了他的领口里。

“哈哈哈!”

这笑声几乎是冲刺到一期跟前的,与方才的挑衅一样欢快,笑声的主人脸上自然也带着笑,他用奇怪的姿势栽在雪地里,歪头觑着一期。

“一期,能认出我吗?”

一期强忍衣内的不适,收刀入鞘,在廊下挺直了腰背。

“鹤丸殿,好久不见。”

“你我分别不过半月,也不算太久。”

鹤丸似乎十分雀跃,他往前凑了一步,进入已笼罩着一期的阴影里,向一期伸出了手。

“一期,出来打雪仗吧!”

“鹤丸殿,宴会就要开始了。”

审神者特意为一期准备的宴会,鹤丸不会不知道。

“唉,实在不想在大中午就喝得醉醺醺的。”

“鹤丸殿可以不喝。”

被一期揶揄了之后,鹤丸便不作声了,但他并未离开,仍旧在近处看着一期,看起来并未生气。

“鹤丸殿,不冷吗?”

“有一点。”

“回去吧。”

“不要,我还是想打雪仗。”

“大家都在准备宴会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鹤丸踩在了自己来时的脚印上往后退了一步,褪去阴影后的鹤丸重新变得耀眼。

“可这大概是今冬最后一场雪了。”

“明年——不,我想明天还可以打,雪化得没那么快。”

“不一样,我是因为你来了才想玩。”

鹤丸终于开始强词夺理,一期便有了退缩的想法。可鹤丸即便已侧身对着一期,也仍旧将眼神紧紧黏在他身上,不给一期离开的机会。

“你来了我很高兴。刚才的是假话,半个月实在是太久了,我都要等不及了。我现在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。”

一期能听懂鹤丸的意思,却不能理解鹤丸声音中蕴含的感情,那大概是名为热情和眷恋的东西,一期对它们感到十分陌生,忍不住有些动摇——难道说一同生活了几百年之后,就会理所当然地产生这些感情吗?

鹤丸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动摇,又循着脚印回到可以与他身形重叠的阴影里,他再次向一期伸出了手,这次却没有等着一期的回应,只是停顿了一下,便握住了一期的。

“我说了,我有用不完的力气。你不愿意陪我打雪仗的话,就陪我玩点别的罢。”

不知为何,鹤丸突然笑了。

“不会把衣服弄脏的。”

  142 8
评论(8)
热度(142)

© 苍白术 | Powered by LOFTER